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我缺點之一就是很賤。

最近如火如荼瘋狂repeat的歌,是林宥嘉YOGA的〈說謊〉。
(每次有人叫他YOGA我都以為是瑜伽)


這首歌有種魔力,讓人一聽再聽,淡淡的卻顯悲傷。前奏浮出,乍聽是拔辣歌式的簡單和弦;進入主歌,林宥嘉的嗓音搭配自白性的歌詞,令人平靜;到了副歌,卻是情緒的噴發。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妳懂我的 我對妳從來就不會假裝

嘗試解釋,嘗試瞭解;嘗試獲得信任,嘗試給予相信。然而愛情不就都這樣,曾經愛過的人在轉身之後,一切都改變得讓你辨不清原本的形狀。


歌詞寫得很好,尤其是那句「你知道的,我缺點之一就是很健忘。」(這句哪裡好?)

我每次騎車偷哼的時候,都故意省略最後一個字,整句就變成「你知道的,我缺點之一就是很賤。」然後我就在安全帽裡面大笑!(我腦袋真的有洞)

剛剛在洗澡的時候又偷哼這首歌,哼小小聲的怕吵醒睡覺的室友。啊!我突然覺得這種曲風好像頗熟悉,似乎在哪裡聽過。然後我就把我腦子裡的線上男歌手全部叫出來唱歌給我聽,王力宏、周杰倫、方大同、陳昇、林生祥(?)、陳奕迅.........抓到了!是陳奕迅!陳奕迅!

這首歌的曲風好像陳奕迅哪~由Eason來唱的話大概會更添滄桑感和悲愴感吧!不過林宥嘉唱起來也是很有他自己的青澀style,很好聽,很適合他。

最後,不得不說,林宥嘉在MV裡面感覺好像跟大姊姊談戀愛!雖然女主角很正,但是似乎比林宥嘉高半個頭,臉又過於成熟,林宥嘉跟她對戲實在是有點吃虧。(還是其實導演就是在安排時下流行的姊弟戀戲碼?)





2 則留言:

  1. 我沒有說謊,是愛情說謊,它帶你來,騙我說渴望的有可能有希望....刺心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喜歡這篇文章!你說話好好笑喔!
    我也覺得《說謊》的唱腔很像陳奕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