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品僖 面膜一樣大的牛肉片!

哼,我的網誌終於有第一篇食記了!

店名:上品僖 涮涮鍋吃到飽
電話:02-2396-6601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2段198巷8之2號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30、17:30~22:30
     假日 11:30~23:30
消費:午餐 299+10%/晚餐假日 350+10%
  (台大學生出示學生證可免收服務費)


YinJ姊姊不知道從哪裡看來的食記,裡面說這家位於永康街知名冰店附近的涮涮鍋吃到飽,最有名的是其「跟面膜一樣大片的牛肉」!它都這樣寫了,最近天氣又很適合吃麻辣鍋,這家又離我們兩個家那麼近,不去吃吃看是不是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們又約了正在為畢業口試打拼的國翔先生,希望我們三人能一起見證這面膜牛肉的大小。

這家店在永康冰館旁邊的巷子進去50m處的轉角,很容易找到。不過附近都是單行道,開車可能比較不方便。

店招牌。店外還有一個日式小庭園。




















一人一鍋,可以選擇白湯或麻辣湯,我和YinJ選了麻辣湯,國翔選白湯。它的麻辣湯是死辣的那種辣湯,上面浮著一層厚厚的辣油,我想應該是用現成的濃麻辣湯塊還原而成。










所有的青菜、火鍋料都是自助式的,吃多少拿多少,種類還算豐富。肉的部份要向服務人員點餐,一樣也是可以一直點一直點一直點一直點一直點~~~
















雞豬牛羊四種肉應有盡有,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我們每一種肉都點來吃吃看,以下是肉類短評:

上選雞腿肉:一下鍋就散了。
澳洲雪花羊:腥味有點重,我們吃一盤就不吃了。
黑毛豬梅花:肉質鬆散。口感中等。

對,我們有點覺得以上三種肉是來亂的,所以點很少。

牛肉!牛肉才是重點啊!

牛肉有三種,分別是安格斯牛肉、美國沙朗和特選小肥牛──可惜中午不供應安格斯牛肉,真是令人傷心!(如果有人想吃安格斯黑牛請晚上或假日再去)幸好,還有美國沙朗撫慰我們的腸胃。美國沙朗真的是還蠻大片的,油花紋路均勻漂亮,不過也沒到面膜那麼誇張,大概是三分之二片面膜吧!(或者是我臉太大了!?)




















美國沙朗超級無敵好吃啊啊~~入口即化,肉質甜美,只要放在涮鍋裡五秒就可以入口,搭配麻辣湯的鹹味,真是令人酥麻的口感!我給他90分!特選小肥牛也不錯,肥油花肥吱吱地佈滿肉片,肉質Q嫩,彈力十足!(無圖)

海鮮類也是需要跟服務人員點菜,單份份量小小的,蝦子頗新鮮,意料之外地美味。



















醬料區非常豐富,你想得出來得調味料都有~




















飲料甜點區:

飲料有可口可樂系列、兩種冰沙、咖啡。
冰沙怪怪的,竟然是木瓜牛奶口味,不太爽口,有人工香料的味道。另一種口味我忘記了,但是也是味道怪怪。咖啡還OK,我連喝兩杯卡布其諾。

甜點很多元,有巧克力噴泉、水果、愛玉、紫米粥,都還不錯,尤其喜歡紫米粥,搭配椰奶堪稱最好吃的甜點(我吃了兩碗,但另外兩人都不愛)。

冰淇淋是【SENTIA聖提亞進口熱帶水果冰淇淋】,口味超奇妙的,竟然有榴槤和波羅蜜!我們三個很孬沒有勇氣吃,只試了繽紛軟糖和椰子,繽紛軟糖顏色雖然怪怪的,但是口感還OK。(無圖T-T)

















綜合評比:

湯頭 ★★☆☆☆
肉品 ★★★★☆
飲料 ★☆☆☆☆
甜點 ★★★☆☆
冰品 ★★☆☆☆

總結:只有肉的C/P值比較高一點,其他表現普普。可惜最重要的湯頭表現不佳,如果有人要請我吃的話我願意再來一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