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嬰兒與母親


我聽過一種說法,不想生小孩的人可能是對生命較悲觀,他們不希望製造另一個生命降臨這世界,並遭受自己曾經經歷的生命難題。

一個不生小孩的熟女說,她太愛自己了,她不覺得她可以從自己身上分一點愛給小孩。


今天和同學們一起去何老師的新家,裝潢得很好,櫃子有整齊且豐富的書&音樂(我一直覺得pet society裡面也有同款櫃子,見圖),牆上還有許多畢卡索的抽象畫(我把畢卡索說成印象派哈哈哈我真沒文化),好棒喔,簡直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房子,有很多書、有好音響、有書房、有更衣間(this is super awesome!)、有大大的落地窗.....











其實更棒的是房子裡的小公主──何小妹妹!她超有個性,開心時便笑得眼瞇,她不要的時候怎樣也不會搭理你,坐姿也是個豪邁不羈(很愛翹腳,見圖)。一群24歲up的人圍著一個2歲的小孩玩,不停嚷著「好可愛喔好可愛喔~」、「好想生一個喔~」。當她用小小的手掌緊緊握住我的食指讓我牽著她走,我感受到從她小小肉肉的手掌傳過來的溫度和信任,這種感覺真是太‧幸‧湖‧了~!連我這種跟她沒有血緣關係的人都會感受到這種小生命帶來的幸湖感,我想何老師和師母應該是每天都要飛上天了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會真正擁有一個自己生命的延續呢?我常常嚷嚷四十歲才要結婚,如果真如我所願,到時生不生得出來實在是很大的生理性問題耶。如果想先擁有小孩,那又得面對社會上對未婚生子的偏見價值觀,畢竟現實中的我又不像夢中那麼厲害完全不顧眾人目光。


唉,再說罷,四十歲超熟女時代來臨以前我還有十六年可以思考這個問題(天啊感覺好短),反正我的想法一直都在變來變去的,搞不好哪天撒燈理覺得生一個小孩來幸湖一下也不錯就真的去找個雙眼皮帥哥的種子播種下去,生了!到時也請大家不吝打金牌或包過年紅包給我的小孩。

現階段還是養miu miu就好,畢竟她會自己去貓砂屋大便尿尿這件事情還是比換尿布來得吸引我。

啊,我發現連兩篇網誌都在談小Baby,難道這個網誌要走向「嬰兒與母親」style嗎?喔不~~下一篇走夜店風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