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曼谷印象。熱。

我們搭機前往曼谷的那天,台灣正好有一波寒流來襲。能到曼谷去避寒非常幸運!

一出機場大廳,走到計程車招呼站,全身上下的細胞馬上感受到曼谷市蒸溽的空氣。空氣中還帶有一點計程車司機身上淡淡的汗味,提醒我這裡已經是真正的熱帶。

三四月是曼谷最熱的月份,我們在曼谷的六天,每天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唯有前往水上市場的那天早上,下了一陣大雨,大雨過後馬上又恢復晴朗,而且彷彿比前幾天的晴朗都還要更加晴朗。


















陽光下悠閒的貓


這種天氣在室內真是不吹冷氣不行啊!可是每次當我們從百貨公司走出來的時候,溫差之大往往令人暈眩;從外頭走進百貨公司,突然的低溫也總讓我們冷到頭痛!

而且我發現這種溫度,真的會讓人失去胃口耶!在曼谷的這幾天我幾乎沒什麼飢餓的感覺,太熱了根本連吃的動力都沒有。難怪泰國食物都那麼重口味,例如泰式紅茶超甜(每次我們都加水稀釋)、泰式酸辣湯則是酸和辣的極致,這都是為了刺激嗅覺和味蕾而生的。在這麼炎熱的曼谷,食物不加強調味根本令人食不下嚥!

不過總而言之我還是很喜歡曼谷的氣候,尤其在傍晚,太陽的勢力銳減,曼谷的不知從哪個方位吹來的季風輕緩拂面,溫度剛好,不多不少,還帶著一點怡人的濕氣。此時坐在在河岸邊看夕陽、喝啤酒,或者走一點路,多麼美好。旅人身上的行李只剩下悠閒而已。

Cheers!











夕陽。
昭批耶河對岸是半島酒店。

1 則留言:

  1. 哦~我就是在遊河後去半島酒店喝雞尾酒。
    大概是一個月來最奢華的享受~280 THB的雞尾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