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再打一場好球吧。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在這麼晚的深夜裡寫這篇文章。電腦播放著剛剛K傳過來的〈女籃俱樂部之歌〉,吉他和合音、K溫柔而堅定的歌聲。衝上心中的是回憶,來自歌詞,來自大學年代,來自山上的河堤的籃球場,來自汗水淋漓的溫度,來自妳們。

回憶還離開不遠,我們的嬉笑玩鬧聲音還在耳邊──總是嬉笑玩鬧於球場上球場下,於比賽前比賽後,於練球前的閒聊練球後的午餐,於聚會的喧鬧同時,於深夜的msn上,於BBS女籃版,於很多很多地方。

我的球打得很差我知道。打球的那兩年我犯了幾個愚蠢的無害錯誤後來都變成大家聚會時必點播的笑話。教練耳提面命,大多數的時候我還是搶不到進攻籃板、卡不開敵隊壯碩的中鋒前鋒。老實說我很害怕比賽中的球場,上場,成為五人戰隊之一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就好像上斷頭台行刑一樣,那個空間,充滿衝撞、速度、汗水,壓迫著我。

可是,如果把大學生活的四年化約成一個空間,有了妳們卻又成為一個令人喜歡的存在。我們一起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輸的贏的球賽,還有總是很令人期待可以瘋狂大笑的歡樂隊聚,每一次的慶生、深夜的談心......。「政治系女籃」作為一種飽滿的空間,把我們包在裡面,呼吸著認同和歸屬。

我的散漫和懶惰總是獲得妳們的包容(好比投錯對方的籃框這件事被妳們所原諒),像是被寵壞的幼稚小孩,在妳們成熟又理性的關愛和照顧中走過大學四年。尤其是當狂風暴雨來臨的時候,我躲進妳們所包圍的避風港躲避颶風,如果沒有妳,我又會漂流到哪裡載浮載沉?

如果把妳們從大學回憶中刪除,那段時光紊亂地乏善可陳;把妳們加回來,這一切又多得滿溢了。

離開校園以後我們各自走向不同的路,唯一相同的是,當我們回頭看過去曾經交會的十字路口,總是看到隊友們伸出溫暖的雙手試圖把坐在骯髒的球場邊地板上的有點喪氣的我拉回場上,不管未來怎樣未知得可怕,大家都在身邊呢,再打一場人生的好球吧。

3 則留言:

  1. 天啊妳竟然會打籃球!想當年我國中的籃球課,都是坐在球場邊邊,和女生討論前一天晚上的花系列劇情。

    不過最後一行超好,再打一場好球吧!GO GO GO!

    回覆刪除
  2. to YC

    我當然會打啊只是打很爛而已哈哈哈哈哈哈
    當初還不是因為我長得高自以為長得高就會打籃球
    原來這一切如夢初醒都只是自以為而已哭哭

    回覆刪除
  3. 我想,之所以沒有人回應你,大概是因為,大家都陷入了那個舊時光裡吧!而回憶時總是沉默居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