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鐵皮屋中的美味:歐廚義大利麵

有一天下午上班時心情很差(原因忘記了), 好想大吃我最喜歡的義大利麵發洩一下。剛好F來公司找我拿照片,就在傳輸檔案的等待過程中,我隨口問了F哪裡有好吃的義大利麵,他二話不說推薦了「歐廚」。我心想這名字聽起來還真老派,應該還好而已吧。

但是F隨後又告訴我這家店的奧妙之處,害雙子座天生好奇的我被這種奧妙的東西吸引了──F說,這家店外表看起來非常不起眼,隱藏在鐵皮屋之中,一般人經過完全不會注意到有家「餐廳」存在,但裡面的義大利麵卻非~常~好吃,餐廳級的美食水準,通常是熟門熟路的客人才會去光顧。

那天後來受C之邀去吃了當歸鴨麵線稍微解悶,但是我還是心繫這個神祕的歐廚義大利麵。前幾天下班後心血來潮約了C來個下班後的晚餐約會,決定一起去探訪神祕的歐廚!


歐廚義大利麵
電話:(02)2711-4828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18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0:30 週日公休


歐廚的門口,鐵門永遠拉下,旁邊開了一個小門作為入口。外觀非常不起眼,隱藏在一整排鐵皮屋中,甚至沒有霓虹招牌,只拉了寫著「歐廚」的布條充作告示。
DSC08843

世界級!義大利麵!
DSC08845

MENU就掛在牆上,有七種義大利麵。
IMG_1057
這裡還有賣烤雞翅喔,兩隻40元,據說很好吃但我們沒點。

我點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蛤蜊鮮美,份量超多,比麵還多!
麵體軟硬適中,大蒜片、辣椒、白酒的整體搭配非常協調。
IMG_1047

最後蛤蜊殼堆出的小山。
IMG_1062

C點的燻雞胸青醬義大利麵,燻鴨胸軟嫩入味。
IMG_1042

濃稠香醇的玉米濃湯,一杯四十。
IMG_1039

老闆還送我們吃這個東東,蝦餅佐莎莎醬!超好吃啦!
IMG_1048

被我咬了一口的橫切面,Juicy inside!
IMG_1054

義大利麵價位都是99元,麵體可以換成麵疙瘩(119元),老闆大力推薦歐式麵疙瘩,下次再來嘗試!


我們在牆上發現莫文蔚與王力宏的簽名,嚇得我們花容失色馬上問老闆莫文蔚和王力宏真的有來吃嗎,老闆故弄玄虛了一陣,才承認那是他朋友亂簽的,哈哈哈。

牆上還有兩張名片,另外還用筆寫上名片所有人的年齡身高體重,老闆說這兩個男人他都面試過了,還蠻優質的,喜歡的話可以打電話過去交朋友之類的(然後我就一直說服C衝一下衝一下衝一下)。

(下圖為好友C,單身,愛電影,有興趣請留言。)
IMG_1056

總之,老闆是個很可愛的人,很愛開玩笑。歐廚小小的一點都不華麗,也無用餐氣氛可言,但是餐廳級的美味和平民化的價格已足以令人感到滿足,下次還要再來吃!目標是把MENU上所有口味都吃過一輪!

1 則留言:

  1. 用google搜尋到歐廚你寫得這片文章!其實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你最頂端的那張小貓灑嬌照.....這張很棒!!

    回覆刪除